close

鋪設木地板也是我一開始裝潢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要加入的要素。
地板總類可分為「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超耐磨地板」,
這些資訊早就在很多裝潢資訊網站可以查到,

跟眾多鄉村風愛好者一樣,
我選擇的也是超耐磨地板,品牌則是富美家
精雕系列當中的「德州橡木」,以下照片取自富美家網站。


富美家在新竹有兩間經銷商,我找的是「永大實木地板」。
價格是一坪2700,不含收邊條或是踢腳板。
由於我的客廳已經先裝潢釘上腰板了,
所以勢必得使用收邊條來遮掩四周收縮縫。
(廠商回應,富美家專用收邊條價格大約是一般踢腳板的三倍....)
(不可能使用踢腳板阿,那能看嗎?)
(正常來說,應該是先鋪設超耐磨地板,然後再釘腰板剛好遮住收縮縫,但是為何我沒有這樣做呢?因為當時一口氣拿不出這麼多錢來...)
而由於書房沒有任何裝潢,所以我就直接使用踢腳板來遮掩收縮縫。

施工時間大約從早上九點多到下午五點多,
將近八小時左右,施工坪數大約是15到17坪。

以下是完工的客廳廣角照:
有人說光看照片都會騙到以為房子很大,
其實沒有啦,這都歸功於廣角效果阿。。。

綠色的牆壁配上粗礦原始風貌的橡木色地板,
果然味道就變得不太一樣,這才是我那時設計所想要的感覺阿。
雖然FU還有點走掉...
我想這應該是牆壁不是橄欖綠,腰板不是白色的關係。
(以後找時間來把腰板上色,但是不知道那是多久之後。。。)


呃...麻煩請自動忽略那很不搭嘎的電視、鐵架、與醜醜的木箱...
師傅說:「老闆,你裝潢那麼漂亮,客廳這些東西也要換掉才好看阿。」
我心中OS:「我也想換阿。。可是沒有銀兩阿。。。」


整理好將桌子椅子擺回去了,
餐桌上的那油畫是小弟N年前拙作啦,
現在已經封筆了,哈!
呃...麻煩請自動忽略那很不搭嘎的三格櫃、黑色電風扇...
畫是我隨便找地方擺上去。
底下這張圖就是請人幫忙用軟體上色的模擬圖,感覺如何?
好像比較不那麼沉重的感覺,輕鬆一點。



呃...麻煩請自動忽略陽台「掰咖」的和室桌...
 

書房的照片,踢腳板說是柚木色,但是跟我所想像的還是有點差距,
我以為可以更淺色些,而且高度只有10公分,有點矮....
書房只有書桌椅是新購的,其他都是舊家具。


完工後的主臥房照,鋪上地板果然整體感覺提升不少。
主臥房目前依舊沒有床,我都戲稱這是我的更衣室。


換個角度看看。
呃...麻煩請自動忽略陽台那堆髒亂的雜物...


因為超耐磨地板屬於無縫隙地板,
所以四周靠近牆壁需要預留收縮縫,
以免吸收水氣、熱漲冷縮後,互相推擠翹起來,
預留的空間大約是7mm,師傅利用一塊地板厚度來丈量。
其實我的客廳磁磚有些地方並沒有鋪好,有些會稍微高起來些,
所以有些地方的木地板也會感覺不平。

師傅建議連續陰雨的日子就有必要除濕,
這樣才能保持木地板的壽命。

而超耐磨地板顧名思義不怕磨損,
但是很怕尖銳的物品掉落,
因為很容易就把地板薄薄的皮刺穿,
久了就會從小破口裂成大傷口了。

房子的工程至此,應該可以說差不多完結了。
大區域的施工已經不太需要,
剩下的就是局部的修飾。
也許接下來會挑選沙發或是窗簾吧。

但是....
那又要存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