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過後,蔬菜價格貴的嚇死人,
大概就只有根莖類比較便宜吧。
有感於此,想說煮一鍋可以放久來吃,
家裡還剩下些咖哩塊,那就煮咖哩來吃好了。
下班時間順道去採買後回到家大約是八點半左右,
開始料理!
清洗蘿蔔、馬鈴薯,電鍋先蒸熟。
將肉片下水燙熟,去血水。
打四顆蛋放入碗做蒸蛋。
花椰菜下鍋燙熟之後起鍋,淋上橄欖油。香料。(好吃耶)
將所有的蘿蔔、馬鈴薯、肉片,以及咖哩塊通通放入陶鍋之中。
燉煮收汁。。
但是但是。。。。。。。。。。
。。。。。。。。。
。。。。。
。。。
。。



為什麼我從八點半多開始弄這些東西,
等到弄到差不多好了,
已經快要十點鐘了。。。。。。。。。。。
晚餐都可以變成消夜了,哈哈!

果然煮飯這檔事情,還不是我的專長阿。。
可能我都是一次弄一樣東西的關係吧,
如果一次多工處理多個鍋子與爐子,應該就會快點。



曾有人問我,為何我有這些興致下班之後還可以煮飯。
其實我也沒有很熱衷,雖然煮飯我當作是在勞作很有趣,
(譬如之前做麻糬,其實很方便,用電鍋蒸。)
但是天天弄,久了也是會懶惰,尤其是常常菜色都差不多。
況且,我不自己煮的話,也沒人弄給我吃啊。。。
又不想吃外面花錢,就只好自己花時間做了。
我是以這樣的心態來面對,
就跟我自己親自監工設計裝潢一樣,
自己覺得有點興趣,加上現實所逼,
就是這樣了。。。。
也許我可以往「型男大主廚」的路邁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