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整理電腦資料的時候,看到這張照片,忍不住想寫些東西。
這是2004年拍攝的,距今也三年了。
再度看到這張照片,心理不禁浮起許多當時的點點滴滴。
有人跟我說,照片是很重要的,正因為我們會隨著時間淡忘感覺,
所以才需要照片來幫助想起當時的氛圍。



當時我仍在工研院工作,這是在我們實驗室拍攝的,
所以可以看到背景就是一片凌亂的樣子。(哈)
為什麼要穿這樣呢?
當天是「制服日」,那時候的前一個月才剛舉辦過「火鍋日」,
哈~其實也就是吃火鍋啦。所以這個月就是這主題。
後面三個小朋友穿的是真正學校以前的制服,(因為他們沒西裝)
說起來,04與05年真是至今為止,工作最歡樂的歲月阿,
因為有他們在,我得到了許多快樂的回憶。(或者該說是荒唐,哈)

照片中的五人如今也都各自走向自己的道路。
很高興小朋友們都紛紛完成學業到社會上開始自己的事業。
而,最令人遺憾的是,照片之後的隔兩年,
阿武卻離開了大家去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事件發生至今已經兩年了吧?
我仍能記得事發當天早上我聽到消息的震驚,
人家說腦筋一片空白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以及一個星期以來處在一種矛盾的情緒之中,
因為事情來的太過突然,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好像過了大約一個月,才彷彿回到現實之中,
我這麼跟自己說著,
他是離開了,就好像出國一樣,
只是再也不會回來,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但是大家一起共同擁有的回憶會保存下來,
當我談到我的過去,我會想起來,
是的,在那段過去的歡樂歲月中,
曾有這麼一位朋友出現過。
我們一起搭過名為人生的火車,坐在隔壁的位置,
只是他的終點站比我提早到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