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察跟我說「擁有一部車子是中產階級的象徵」,那是上班族的夢想,因為那是種身分地位的表現,告訴他人你可以金錢自主,你可以奢侈,不必帶著安全帽騎車,在大熱天汗如雨下,或是在冬夜忍受那刺骨的寒風,也不用遷就巴士、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發車時間,即使半夜三更,想去哪裡只要有地圖都可以隨時出發;所以很多人在踏入社會存一筆錢之後就會很快買車。
  我也曾有過這樣想法,工作大約三年後,手邊有一筆小錢可付購車頭期款時,也想晉升有車階級,那時候週末假日都在逛賣車中心或車廠,但終究沒有買下手,為何?因為說真的買車對我沒有多大用處,上班距離不遠還是騎車方便,塞車可以在車陣中鑽,但是要忍受烈日寒風;那麼就剩下假日出去玩或者回家才會用到,保險、稅金卻還是要照繳,定期保養也不可省,C/P值真的不高!如果今天我是業務性質工作,需要到處跑,那有部車子就真的很需要。不過有車的好處,尤其我這個年紀的男人幾乎開車不在少數,我也遇過女生甚至把有車視為裡所當然,用這種眼光來評斷你,這樣說可能太過嚴重些,若打個比方:下雨天,要邀約對象出去,想到騎車穿雨衣,打扮漂漂亮亮一下就毀了,興致就扣了一半,但是若有車的話,嘿!開到家門口載她,多方便多貼心,叫對方拒絕都少了一個理由,所以車子實在是好用的Tool  正因如此,女生比較在乎這些,就是愛漂亮啦!女生工作之後買車的也不在話下(反正房子以後老公會買,現在疼愛自己先)。
  沒買車子,後來我就繼續存錢,排定時間表購屋,也幸運的在前年買入;因為這才是對我真的有所需的,現在我也覺得是正確,因為我會想玩房子甚於車子,李察說「車子可以開出去趴別人看得到,房子可沒辦法喔」,哎呀唉呀,我知道啦~~

  李察是誰?我以前的部門經理啦!不過他車子房子都有啦,還有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