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03-pola.jpg DSC00204-pola.jpg    

   去年種下的植物如今只剩下薰衣草與矮牽牛還存活著,其他都已經陣亡了,果然是要當個綠手指不是件容易的事。本來以為薰衣草也要完蛋,沒想到竟然撐過了冬天,比較開心的是已經種了三年的長壽花經由插枝,現在已經有好幾盆了(右圖下方紅色小花就是其中兩株)。廚房陽台的百香果在去年有結了幾個不營養的果實之後,如今也已經呈現落葉紛紛,看樣子大限不遠。

DSC00205-pola.jpg

    上圖總共有三種水果在裡面,正下方的是蘋果,旁邊一堆小葉子的都是木瓜,而遠方高個的是迷你番茄,蘋果與木瓜都是我吃完之後就把種子隨意扔進去,沒想到竟然就這樣發芽了,自然界的生命力果然奧妙,綠綠的小葉子多可愛阿。客廳的陽台我也種植了幾個觀葉植物,距離我心中的目標還遠的很,家有好多陽台,剛好可以讓我實驗不同屬性的植物,果然我是鄉下長大的孩子,看見到處都綠油油的景色或者花開滿地,心情就會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