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定製了掛鏡、層板,
勢必得需要買電鑽來鑽洞,不可能用鐵釘的。
其實幾乎每次去B&Q,我都會去電動工具區晃晃,
雖然不是很懂,但是拿起來玩玩也好。
但這是真的下定決心要買一把回來練習練習了。

我買的是「牧田震動電鑽13mm M814KSP」。
參考B&Q網址在這
優缺點分析:
1. 小巧好拿。(連女性也可使用!)
2. 附有專屬工具箱以及不同尺寸螺絲釘、壁虎。
  (省了我還要去買!)
4. 更換頭就可變成電動螺絲起子。(一魚二吃!)
3. 插電。(我不喜歡電池式,不常使用,電池很容易就壞)
4. 價格親切。($1999,比BOSCH便宜多了)
5. 無自動定速。(可惜,只好靠手扣板機調整轉速。)

 
賣場老伯還建議我另外買一支6m德國製的萬能鑽頭,
(為什麼買6m?因為這尺寸是最常使用的規格。)

管他是水泥、金屬、木頭都不用麻煩更換鑽頭,
就靠這支就可以橫著走啦!

實際使用心得:

先試著鑽洞為玄關掛鏡而用,
想說鑽壞了反正有鏡子擋著看不到.......
其實一開始用的時候有點緊張,很怕鑽歪了,
開始鑽洞後發現其實沒遇到什麼困難就鑽進去了,
嗯.....賣場老伯好像沒有騙人。
接著在陽台牆壁上打洞為了安裝吊桿,
這邊就比較麻煩些,
磁磚比較光滑,所以鑽頭會滑動,
故要小心一點將轉速放慢鑽進去,
而且這時不能開「槌鑽模式」,否則會將磁磚打裂。
等鑽過磁磚後,就可以開「槌鑽模式」會比較好鑽。
嗯.....也沒遇上什麼困難,
賣場老伯好像沒有騙人。


大致上就這樣,
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
在廁所磁磚牆壁上安裝層板與掛鏡。
希望可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