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奪魂鋸4(SAW 4):
從2004年第一集的小兵立大功後,此系列在恐怖驚悚電影之中建立起自己的地位,之後每年大約萬聖節前後就會推出新續作,2007年推出的第四集算是針對前面幾集幾位腳色做補充說明,可惜我覺得有些畫蛇添足,第一集讓人感到耳目一新,尤其結局讓人大呼過癮,第二集出現了推理殺手約翰繼承人,我也覺得OK,第三集描述了約翰即將死亡,而在他死亡之前還要考驗要出;感覺起來約翰死亡之後一切就落幕了,至此,我就覺得夠了,因為口味越來越重,成本增加卻沒有增加故事內容深度,越來越多的血腥鏡頭以及血漿效果讓我覺得此系列已經逐漸脫離原本初衷,此系列表達主題在於「選擇」與「犧牲」,每次故事都會吸引著我自問我若是此人願意以軀體痛苦來換取自由否?
第四集描述約翰死前到死後之間所發生的事情,解釋了約翰為何成為一位殺人兇手,可是,卻又在此時,編劇安排了另外一位兇手參與了考驗,這代表什麼?代表推理兇手有繼承人了,但是為何冒出此人又沒交代,就醬沒來由的出現,我猜在第五集應該是會編出來的,或許是約翰的仿效者吧,只是,我覺得就這樣一直鋸下去,有何意義呢?淪為好萊塢模式創造的電影了。
娛樂指數:2.5顆星,若是fans前三集有看的人,此集是一定要看啦,若要看此片,建議一口氣看四集!

第一滴血4(John Rambo):
20年前的越戰英雄再現!說起藍波無人不知,此角色幾乎就是史特龍的代表,而藍波也在我心中建立從小到大的英雄偶像印象,甚至連卡通都有,我還記得卡通每次都會有長官來對藍波喊:「藍波!你的國家需要你!」然後藍波就會綁起紅帶子出發,多熱血啊!但是看了第四集真的讓大我失所望,本片只看到一堆爆炸,砍頭、肚破腸流,看不到什麼深度,藍波還是一樣靠著刀與弓箭殺人於無形,甚至二頭肌還比以前更大,還是一樣厥著嘴巴冷冷的,可是其他配角根本沒有什麼演技,讓我不禁想問史特龍幹麻要拍此片?史特龍有名角色拳王洛基亦是如此,洛基系列第六集已經看不出什麼可看性,我只聯想到史特龍想趁著還日暮西山之際再對兩角色消費一番。
娛樂指數:0.3顆星,老史啊,就此收山吧,別再老兵不死只是凋零了。

這幾年續集電影非常多,譬如終極警探、神鬼認證,今年還會有幾部大作的續集,譬如法櫃奇兵4,神鬼傳奇3,最近還傳出要開拍神鬼認證4,魔鬼終結者4,哎!其實大作續集我都很期待,也通常都會去看,只是覺得續集通常都是每況愈下,變成商人掙錢的工具,而普羅大眾還是明知如此的掉入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