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登上頂樓之後拍攝的廣角照。
家附近的土地整好之後,新的建案也馬不停蹄的施工,
可以看到建商的手腳真是有夠快,
第一期都還沒蓋好,第三期已經要開始開賣。
果真黑心阿(嘖!)
而我家附近另一邊已經確定要蓋COSTCO了,
身處在這片都市更新計畫用地之中,以後這裡的景色應該會大大改觀。
但是我真的不希望太多人口,這只會帶來交通不便。
而且週遭環境都在工事進行,帶來的塵土飛揚也不可小覷。

柏油路鋪好之後,平時的早晨與黃昏都可以看到有人在這裡跑步運動,
我覺得這個公園真的對附近居民是一大福音,
由其是現在這區域還沒有正式對外開放的情況下,
大家就可以先享用,只是沒有人維護略顯髒亂。
到了假日更是熱鬧,全家大小一起出動扶老攜幼的畫面更是不在話下,
騎腳踏車的、跑步的、推嬰兒車散步的,都出現了。

馬路也已經連接到對外道路,所以車子也都可以直接開進來,
甚至某日的夜晚,我還看到一票機車在其中奔馳。
三不五時的夜晚,還可看到有人在公園放煙火。


轉個方向瞧瞧,可以看見內灣線鐵道的改造工程正在進行,
如上圖所示,以後這邊就會多出一條內灣線延伸的鐵道,
其實這跟北高兩市的捷運不一樣,車廂與軌道的設計都不同,
若要比喻,應該比較接近台北淡水線的捷運吧。
以後在這附近也會新增一車站。


這條鐵道並不是全程都是高架,
只有跨過高速公路的這一部分才有,而這也是新增的,
其餘的部份就是直接採用原先內灣線的軌道,
新竹原本也要推動所謂的捷運線,無奈經費不足無法成案,
所以才有現在這個替代方案。
可惜在車站與支線的設計上我覺得沒有很好,
若是為了解決上下班龐大的交通流量,
應該要將支線往新竹園區深入,並且設置車站,
二來也可當作接駁工具方便搭高鐵的商務旅客。
但是沒有這樣規劃,換個角度想,若真的這樣規劃,
在施工的那幾年,園區的交通可要陷入很恐怖的黑暗期了。

完成這條線路之後,未來能發揮功用吸引多少的載客量,
我實在是打個問號啊!
姑且就把這看成環狀線路大眾捷運逐夢的起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