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第安納瓊斯4(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睽違將近二十年的續作,看第三集的時候我還是國中小毛頭呢,所以會去看此片完全是衝著瓊斯博士以影迷的身分去朝聖,重溫兒時記憶,當年鐵三角三人組(史蒂芬史匹柏、喬治盧卡斯、哈里遜福特),如今也都是阿公級歲數的人了,看到福伯揮舞著長鞭的動作真令人懷念(不過此次似乎甩鞭的動作不算多),前面三集故事背景都發生在二次大戰期間,而第四集的就設定在美蘇冷戰期間。儘管特效不少,拍攝手法似乎特地想營造出濃濃的復古味,影片的質感都很像前面三集,尤其配樂一出真的是讓我感動不自覺想要哼起來。讓我馬上聯想到以前的故事(而此片一開頭還出現第一集的聖櫃!)。情結進展緊湊,可以讓人進入其中直到結束,但是我如今冷靜咀嚼,卻覺得深度不如前面系列好,因為印第安那瓊斯系列最吸引人的冒險、解謎成份,在此片中卻少了許多,有些地方還會讓我大喊太扯了(其實此次扯到外星人就....)。如此看來,相隔多年後的萬眾矚目的大作確實有點可惜。
娛樂指數:標準的爆米花電影,儘管不如之前反應熱烈,但是仍然有四顆星!

鋼鐵人(Iron man)
Marvel系列改編的電影,小時候沒看過漫畫或者卡通,所以對於此片倒是真的沒印象。結局一看就像是會有續集產生,本片只是交代主角如何發明鋼鐵武裝,女主角葛妮絲派特洛完全淪落為花瓶腳色,片中有些地方算是BUG吧,雖然電影難免會有些不合理之處,但本片既然以科學導向,怎麼能夠忽略主角高空墜落時,都把鋼鐵衣摔得稀巴爛了,人還沒事?飛到大氣層空氣稀薄帶都結冰了,人還可以活著?但是我要說的,此片真的滿足小時候當科學家伸張正義的夢想。
娛樂指數:繼變形金剛之後,又是一部很有熱血的改編電影,有3.5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