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逛了之後,上週末又去逛了竹北與新竹大都會,鎖定目標是挑選客廳2+1沙發椅及主臥床架。在竹北大都會,逛了春夏秋冬、英麗、皇廷,艾莉家私好像撤櫃了,在新竹沒有市場吧。新竹大都會逛了英麗、歐立亞,來說說個人當天的觀感。
竹北大都會篇:
   春夏秋冬是為了床架而去,四種系列的床架可選擇,可以改顏色,但還是原本春夏秋冬的幾種色調,還沒有模擬想清楚放在房間會是怎樣,在看看吧;也有木+布沙發但不太適合我家,唯一的布沙發我也覺得還好,所以價格也沒仔細瞧。
   皇廷基本上繞一圈我就走出來,現場擺放的坐起來是滿舒適的,不愧是美式沙發,尺寸都很大,坐起來很舒適,不過沒有幾組擺出來,問了問小姐,他們家的沙發都比較偏向穩重色調,幾乎都有露出椅腳來,所以乾淨俐落。基本上進去之前我也不抱什麼希望,因為光是價格就很不討喜了,加上店員小姐的解說很沒勁,大概看到我直覺不會是大戶吧。
   英麗擺放的沙發組比較少,比較多是家具、床架,我去的時候剛好有另外一組客人在看,所以可以很自在到處看,有看到一組覺得還OK的,如下:

    條紋,跟我客廳牆壁綠色基本色調,還有些黃色、橘色,感覺比較活潑,但是我覺得條紋粗細如果能更有變化些會更好,還有很怕這沙發放在客廳會跳不出來。

新竹大都會篇:
    歐立亞的沙發跟我去年看到的差異不大,如下圖:

   這次再次去試坐,坐下去有陷下的感覺,椅墊比較軟,靠背的枕頭也比較蓬,座深是標準的,坐下去膝蓋窩會離椅墊邊有點點距離,所以沒有完全靠上去,而沙發布大多是有花的,每坐下一組,顧店小姐就在那邊鼓吹這組不錯,偶不習慣這樣ㄋ。價格麻。。。。鄉村風入門級等,所以還OK,現場有兩組2+1的展示出清。(奇怪,去年我去看時此組就在展示出清了)
   新竹館英麗跟竹北館相比,擺出來展示的沙發比較多,坪數比較大的關係吧,顧店小姐我也比較喜歡,因為都放著讓我自己看(也比較親切有笑容),不會在後面一直跟著我走,竹北館的相比臉色就....,英麗的沙發跟歐立亞相比,靠枕的部份比較俐落,坐墊比較硬些,尺寸一樣都是標準的90公分,但是可以讓膝蓋窩靠到沙發,這裡的沙發布很多都是大花圖案,一堆花阿花,不過挑不到我喜歡的,加上我家小所以也不適合太多花元素聚集,價格跟歐立亞差不多。有組兩人我覺得樣式還算喜歡,如下:

    其實還滿簡單的造型,扶手如果有彎曲會更好看些,坐在上面的感覺還不錯,沙發布可以拆洗,長度大約是160,所以只能坐兩個人,但就是因為小巧,所以2+1的組合放在我的小客廳就剛好,不過這花布我沒有很喜歡,而且不喜歡抱枕有鬚鬚。趕快跟小姐要了布料看看有沒有可以換的,其中有塊布料好像還不錯,腦海中仔細了想像了幾圈,覺得應該還不賴,就敲定了!最後沙發布以及抱枕選擇的如下:

    基本為米色調,實際顏色比這照片還要暖些,有條紋但是粗細不一,如果變化更大會更好吧,色調都是大地色系,所以跟客廳的綠色應該還不錯搭,有些時髦感。因為沙發是有紋的,配合的抱枕就挑了素色,顏色就是沙發布中的赭色,遵循從大面積的元素中去挑選顏色的原則。

    最後簡單紀錄挑沙發我的原則:
    1. 先決定要何種材質?皮沙發?布沙發?木沙發?
    2. 再來決定造型,細節如扶手、沙發腳、靠枕。
    3. 試坐,喜歡偏軟偏硬?以自己平時最舒服的坐姿去感覺。
    4. 樣式決定後,再來挑沙發的顏色,別忘了搭配的抱枕。

    以我家為例,我很早就決定布沙發,最初希望是花沙發,但是後來窗簾挑選花之後,沙發如果也花,就會顯的很混亂,於是轉向素色以及簡單條紋為主,我希望扶手不要太低,這樣手臂比較有的靠,至於露不露出沙發腳我都可以,歐立亞的太軟,有陷下去的感覺,而且這樣對筋骨也不好,在對上價格考量,那就是英麗這組了。

    於是,兩個月後,我的小客廳就有沙發可以坐了!
    總算解決一直以來困擾我的問題,
    再來傷腦筋主臥床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