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油漆完工後又過了兩星期,最近忙碌的挑選燈具,利用這空檔來記錄一下我關於這次油漆的心得吧。

1. 油漆如果只是簡單的水泥牆壁上色,一般的公寓大概一兩天最多三天就可以完工了,因為批土的程序不需要很多道,當然如果屋主要求要批到非常光滑的程度的話,可能就要花費更多時間。

2. 挑選的顏色組合越多,越花費時間(這不是廢話....),而且師傅一定會跟你抱怨連連,說這不好做啦,他了錢之類的話,不用理他,堅持你的想法吧。

3. 調漆非常重要!不要一開始就把要漆的量都倒入桶中調和,最好找一個比較小的桶來試調漆,以免調出來的顏色不滿意又來不及改浪費油漆,調好之後,一定要試著將漆刷在牆壁上看看,剛刷上去可能看不出來,顏色會比較淺,等大約五分鐘大概就乾了,就會比較接近完成的顏色。調漆看師傅的功力,像我這次就是弄好久,師傅一直弄不出我想要的橄欖綠,最後我就接受了抹茶綠。

4. 油漆的過程,一定會有地方不小心沾到或者滴到,關於這些地方,一定要再三叮嚀師傅要擦掉,因為他們常常都視而不見,覺得理所當然一定會弄到,要你以後請人一併打掃就好,像我這次就有些地方變成這樣,老實說,我自己也懶得跟他們說那麼多。

5. 當工作完成之後,請他們將所有的漆留下給你以及工具,這樣將來自己就可以補漆,至於調出來的漆,全世界就是這獨一無二了,以後也調不出一模一樣的了。用完了就沒有了,那也表示該重新上漆了,呵。

6. 如果要去監工油漆,別忘了準備口罩,要不然在現場一整天下來,包準頭暈腦脹以及呼吸困難,監工那幾天,我的身上衣服頭髮臉上都沾到了不少油漆粉塵阿,這種工作真的是對身體滿不好的。

7. 我對這次的油漆工評價如何?有一位師傅功夫不錯,其他的就普普,尤其在兩種顏色交接處刷的筆觸就不好,仔細看是彎彎曲曲不是直線條,噴漆具有很好看的質感,但是如果當初我維持手刷的話,也許反而更有舊舊的鄉村味兒吧。整體的評價還可以接受也不錯(主要是我挑色挑的好吧。),但是沒有到達很優秀的程度,感覺的出來,他們做的還是一般「普羅大眾」的案子居多,像我這樣龜毛又好幾種顏色的屋主,他說他大概一百件案子才會遇上(真的假的....),唉。能遇到知心又優秀的工班真的不容易阿。

8. 寫在最後,其實還有幾個地方,我沒有要師傅處理,參考網路上達人的作法,打算以後自己弄:
   (1).客廳與臥室的陽台,將老舊的牆壁磁磚直接刷上白色油漆,
   (2).客房與書房黑色鋁窗,臥房陽台鋁窗,刷上白色或者藍色的油漆,
   (3).廚房地磚的縫隙,會刷上白色的油漆,
   (4).我拆下客廳的一盞燈,要改放到書房去,要噴黑色漆。(這已經完成了)
要自己來的原因是,我想要自己玩玩  還有我不信任油漆工的細心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