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應該是講今天凌晨,
我睡的正熟的時候,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我趕緊拿起來看誰打來的,一看是沒有顯示來電號碼的。
雖然狐疑但是又怕是半夜的緊急聯絡電話,我還是接起來。
但是我選擇不出聲。

這是我的警覺習慣,遇到沒有顯示來電號碼或不認識的號碼時,
我電話接起來是不會主動出聲的,
這招很有用,因為認識我的人打來,聽到我沒出聲,
一定是「喂?」或叫我的名字,
那我就可以從聲音中知道對方是我認識的誰,
我就可以馬上接口回答他。
而如果是電話行銷的人,也一定會是「喂喂?」
那麼我也可以從聲音中知道我不認識此人,
我就繼續裝聾作啞。。。。
沒有幾秒,對方就受不了主動掛掉電話先了。。。
整個過程不到三十秒就結束,
不像以前我ㄧ接通就「喂?」,對方就打蛇隨棍上,
我還要費一番唇舌才能擺脫。。。

昨晚又是一樣情況,我又故技重施,
結果我不出聲,對方也不出聲,在幽暗的空間中,
我只隱約聽到傳來對方一陣一陣緩慢、低沉的呼吸聲
(或者是喘息聲,聽起來很像是個男的)。
因為我沒有反應,很快跟往常一樣對方沒有幾秒就掛掉電話。
我也不以為意,馬上又滾回床上,
儘管心中有疑惑,但是睡意如浪潮一般很快就將我淹沒。

沒想到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又再被手機鈴聲吵醒!!
我拿起手機的同時,望了鬧鐘一眼,一點半左右?!
螢幕上顯示的又是沒有號碼顯示。
難道又是同一人??
我再度接聽、再度不出聲。。。。。。
而對方依舊只傳來陣陣的呼吸聲而已。。。。。
這。到。底。怎。麼。回。事?
這次持續大約將近十秒,對方又放棄主動掛掉電話。。
腦海中轉了轉想了大概有幾分鐘吧,
睡意又如浪潮一般很快就將我淹沒。。。。

今天把此事跟朋友們說了,得到幾個方向:
對方沒有來電顯示,應該是想要探知某些事情,
可能是想要探知接電話的人是誰,
可能想探知此時接電話的人在做什麼。

有幾種可能,哈,雖然有些我覺得很扯:
1) 對方知道我是誰,擺明就是針對我來。
2) 對方不知道我是誰,只是隨機撥打電話找上了我,
  而我又故意不出聲,害得對方也無從著手。
3) 應該不是不小心按到,因為不小心按到的話,
  應該不會發現而主動掛掉電話,而且還打了兩次?!
4) 此人可能撥打給某人,而某人的號碼就是我的手機號碼?!
  這也有可能,因為我以前在路上填寫問卷時候,
  我都亂填姓名,而且手機號碼也亂寫一通。
5) 對方故意不出聲,有可能因為我不出聲,
   所以他也不出聲,也有可能這本來就是他安排的。

唉~
希望別再發生這種鳥事了,
我自己推論出上述結果,讓我自己也稍微陷入胡思亂想之中,
畢竟我自己一人住,雖然男生沒什麼好怕的,
但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hail 的頭像
    bluehail

    小黑兔的松鼠窩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