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一進門就看到屋內全部,所以設計要在入口處規劃一個小玄關,剛好可以穿脫鞋子,因為現在住的地方沒有玄關的設計,每次都得在門外站著脫鞋,覺得很不方便。玄關區的地磚有更換想營造出屋內外的感覺,原本的白色石英磚區域「很想要」可以鋪上木質地板,但是現在看來遙遙無期,因為手頭上的「銀彈」幾乎都射光了。
  
上面的左圖是剛釘好角材的樣子,玄關牆的厚度不到十公分,因為我只想要阻擋的功能就好,不像有些人還要兼具收納。右圖就是已經把兩面都封好的樣子。
 
上面的左圖已經裝好格子窗,並且將門框裝上,格子窗每格都是長寬一尺的正方形,最初想要設計能夠像是教堂那樣高聳的窗型,並且上半部是半圓型。但是就中國風水來說,屋內「拱型」的窗與門都不好,所以就放棄。右圖是下半部加上木條修飾,在製作玄關牆這部份,我跟師傅其實發生了不少的「火花」,簡單地講就是他覺得我這樣設計是「不好看」、「很醜」、「沒有人這樣做」,所以很強烈的不願意幫我做,是到了後來,我用很堅決的語氣告訴他我就是想要這樣子,他才乖乖的照著我意思去做。關於這些點點滴滴跟師傅衝突的部份,唉!改天列在別篇紀錄好了。
 
客廳的另外一項重點就是「腰板」,最初一開始的時候,我是打算採用踢腳板的,搭配木質地板可說是絕配,亦是鄉村風裝潢不可或缺的要素!不過我也忘了為什麼最終決定是腰板而不是踢腳板。哈。踢腳板高度大約是三尺左右,也是要先釘上角材來施作,木頭是杉木吧。就是那種小木屋常在使用的,師傅勸戒我千萬不要在腰板上漆色,因為這樣一來就可惜了原木原本潤澤的光澤了,如果我真的要漆色,就等幾年之後,上面的透明保護漆掉了,重新打磨上漆。
 
上面兩張是貼好的樣子,但是下面還要貼上兩塊木板來當作踢腳板。(在這邊又跟師傅辯論許久,因為他認為貼一塊就夠了(10公分高),兩塊很醜不好看(20公分),但是我自己花了十幾分鐘站在前面模擬想像,還是堅持己見!,哼哼!越想越氣,怎樣,我愛不行嗎?)

客廳與主臥房,還有一個大拉門要製作,目前沒有照片,我本以為是師傅現場製作,因為網路的例子好像都是這樣,但是這位師傅不會,因為沒有那樣切割器具,所以他是直接委外給工廠,我想應該是他功夫不到家吧?不過也不一定,因為委外給工廠製作的拉門是實木的,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用木心板製作的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