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道有無窮多解的複雜方程式,許多變數互相影響,沒有唯一解題方法,
每個人解題步驟也不相同,你永遠找不到理想值,只能推導出近似值。

04到05年的時候,有段時間我經常斷斷續續地在思考自己想要的愛情的模樣,那時候的我陷入於愛情苦手,在此暫且按下不表,我當時天方夜譚的想要試著以理工的數學模式描述愛情是怎樣的東西,當工程師的都知道,如果能盡可能的把該model描述越清楚,將輸入與輸出列出來,對於分析模擬以及實際行為將更能掌握,於是我想了以上那段話寫在MSN。

愛情這道方程式不是無解,而是無窮多解,因為人事物變數太多,變數N=0直到無限大都可能,而且彼此耦合糾結不清,更重要的還是跟時間相依,即是所謂的Time-variant,很難分析它的靜態方程式,因為隨時在變化,只能就暫態來考慮,在T1所能推導的結論可能在T2就失去效用了。

而且解題步驟也不一定每個人都相同,Step1接下來就是Step2,厲害的人可以跳過直接到Step3甚至Step4,更麻煩的是沒有最佳解(Optimal solution),只有近似觧,外人也無從評分,只有局內人才有資格給分數打高低。

以上就當我胡說八道吧....
最近復習以前的控制理論,又把這段話翻出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